close

 

校對女王.jpg

 

簡介:

從小受雜誌影響,一心嚮往成為景凡社雜誌部編輯的河野悅子,卻意外地進入校對部工作,開始了其不平凡的上班生活。

 

看這部劇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本來職業就是一位編輯XD

上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做校稿、確認文章的工作,

所以知道這部劇之後就決定有空一定要來看這部!

 

原先夢想成為時尚雜誌編輯的河野悅子,

面試同一家雜誌社卻總是得不到回應,

最後終於被校對部的經理相中,成為了校閱的一員。

河野在厭惡無聊又沉悶的校對工作中,

慢慢發現它的重要性,也漸漸和同事們以及作家們摩擦出不同的火花,

轉而敬佩且喜歡這份職業。

 

其實我覺得我自身也有點類似河野悅子的經歷XD

我很喜歡文字,

但一開始我是希望我未來能成為一名記者,

應該說是娛樂線的採訪/專欄記者或作家,

因為我追星,也希望我可以將我的喜好跟專長連結,

才誕生了這個目標。

為了這個目標我也做了很多事情,

學習韓文、進入學校新聞部產出文章等等,

但最終還是沒走這條路(笑

 

我進入了一般出版社,

不是雜誌社、也不是電視台,

就是認認真真坐在辦公桌前校稿、

被很多人(還有女主角河野閱子)認為「無聊」的工作。

 

可是這份工作真的無趣又沉悶嗎?

我覺得不。

校對的過程中,我可以看到好多我沒看過的文章,

若是小說,我就是這本書的第一位讀者;

若是語言學習書,那麼我也同時在更深入地學習外語。

可以說,我像是每天都在「免費看書」呢!

 

校對就一定得低調嗎?

為什麼雜誌部閃閃發亮、校閱部卻灰暗無比呢?

這部《校閱女孩河野悅子》看到後面你會發現,

其實看似默默無聞的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興趣跟熱衷的事物,

看似毫無喜好、講求無私的人有喜歡很久的作家、

上班穿得一絲不苟的人休假時穿得很華麗等等。

是因為這份工作需要「嚴謹」、「專注」跟「細心」,

我們比別人更在乎書籍內容有無問題、是否出現錯字,

抓出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就是我們的職責,

所以才看起來這麼樸實、這麼無趣。

 

整部有好多我很喜歡的橋段,

像是書籍已經印刷完成才發現錯誤,全部人半夜趕工一起貼貼紙;

折原幸人(菅田將暉飾)發現自己在小說上沒有才能,找不到目標;

為了趕上出版前一刻,校閱部全員一起回公司加班確認文章等等的。

看了這部,我更喜歡我的工作了。

 

另外,可能因為整部只有十集的關係,

總覺得男女主角的love line發展得也太迅速了吧XDDD

又誇張又神奇哈哈哈哈

但因為是石原聰美跟菅田將暉所以完全可以接受XD

 

最後,以整部最有感的對話作為總結XD

「明明確認了無數遍,但在打開成書的那一秒,

還是會一眼就看到錯字,真是讓人受不了啊~」

「我甚至因為害怕發現錯誤,都不敢打開自己校稿的書呢!」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小小文字人】!

https://www.facebook.com/smallsmallteller/

arrow
arrow

    阿呆沒有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