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quang-anh-ha-nguyen-884977.jpg

 

自從去年畢業進入職場,

我基本上一整天除了通勤時間外都是坐著的狀態。

加上因為我的工作不用加班,每天規律的生活,

很安逸的狀況下,我回家都會吃零食、喝飲料(而且我非常愛吃冰塊!)

然後就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胖了好多!

而且是慢慢地圓了一圈,

不怎麼量體重的我真的完全沒發現,

是後來某一天突發奇想去測一下體重,才發現自己體重增加好多!

這時才開始決定要認真瘦下來。

 

這時候剛好看到了大家很推崇的168斷食法,就決定試試看了。

168間歇性斷食指的是一天24小時中,

只在其中8小時進食,剩下16小時讓身體在空腹的狀態,

進而達到減肥的效果。

 

我個人是選擇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這段時間進食,

因為上班需要耗費腦力,肚子會比較容易感到飢餓,

如果不吃早餐會很痛苦,

但平常下班回家吃晚餐是七點左右,又會超出斷食的時間

於是我索性放棄了晚餐XD

(但其實168斷食是在進食時間內照常吃三餐的,所以我的方法可能有點不對)

 

斷食的情況下,

我向母親提議「把我原先每天晚餐的分量裝成便當帶到公司怎麼樣?」

幸好媽媽也同意了(笑

之前我中午都是吃外食的,斷食之後開始帶便當,

不但不用煩惱每天吃什麼,菜色還相當豐富XD

 

除了斷食以外,

我也開始規律的運動生活。

每天回家之後就先做一個小時左右的運動+拉筋,

不僅達到減脂的效果,

久坐辦公室的疲勞好像也有得到舒緩,

真的一舉兩得~

 

目前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兩個月左右,

體態真的有改善,而且體重也真的很明顯在下降,

嚐到了甜頭(?之後,也會更努力想要維持啊!

 

那麼,接下來就要講講168斷食之後的改變了。

 

1. 體重下降、體態變好

這個當然是最大的改變啦~

一開始168剛流行的時候還想說怎麼可能這樣就能瘦?

但是真的實行了之後,

自己的身體真的有顯著的改變,

也更滿意現在的自己了!

 

2. 開始喝水

我本人是個超級熱愛飲料的人,

特別喜歡吃冰塊,無冰不歡XD

但開始168之後,進食以外的時間是不能碰含糖的東西的,

加上運動也會口渴,

於是默默地開始養成喝水的習慣了。

 

3. 作息更規律

原本我都是回家追劇玩手機、東弄弄西弄弄,

到了十一十二點才去洗澡,躺上床都一點兩點的人。

但現在一回家就運動,運動過後就會直接去洗澡,

也因為沒有進食,到了晚上就不大會像以前一樣亢奮,

血糖降下來了就會讓人困倦,

於是我的睡覺時間也往前移了很多XD

 

4. 省錢

每天帶便當,不用再買外食,

再加上現在也沒什麼額外吃零食的時間,

買食物、飲料的錢全都省下來了,

荷包不會再扁扁的啦!

 

5. 心態的改變

雖然很多人都說168就是一種「無痛減肥法」,

但是一開始要忍受飢餓的痛苦、忍住想吃甜食、飲品的慾望也是很難熬的!

還有,上了一整天的班,回家還要運動,

也是一件聽起來就不怎麼美好的事XD

但是我還是一天一天慢慢堅持住了,

看著一天天增加的我持續完成的天數、

一周周減少的體重計數字,

成就感、自信心都在默默提升,

也會有一種「只要我願意,什麼都做得到」的想法!

 

這大概就是168斷食帶給我的改變~

如果也有人要嘗試的話,還是要查查網路資料或詢問醫生比較好喔!

有什麼問題或感想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arrow
arrow

    阿呆沒有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